重庆"屠夫"王天伦受审 曾逼经营户自断手腕
2009年12月09日 02:14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庭上受审的“黑老大”王天伦

重庆晚报12月9日报道 昨日,重庆市五中院公开开庭审理王天伦等23人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故意伤害罪,行贿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窝藏罪一案。

王天伦被控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故意伤害罪,行贿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八项罪名。

公诉机关指控,1999年3月以来,王天伦、王东明(另案处理)以重庆永红食品有限公司、重庆今普食品有限公司、重庆梅林今普食品有限公司为依托,纠集多人,通过有组织地实施故意伤害、敲诈勒索、聚众斗殴、寻衅滋事、非法拘禁、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实现对重庆合川生猪收购市场及重庆市大渡口、九龙坡、高新区等猪肉销售市场的非法控制,获取非法利益上亿元,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从而形成了以王天伦、王东明为领导者,以王天平、李沧海、张应等人为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指控称,2002年9月11日,被告人张应等人因生猪屠宰一事与罗军发生纠纷,并以被罗殴打为由,在医院住院治疗其脑左侧偏瘫、高血压、糖尿病长达2个月,花费10万余元。期间,罗军因惧怕该黑社会性质组织,被迫将自己的手腕砍断,还被迫拿出14万元了结此事。

2003年12月,王东明得知合川区的生猪经营户潘桂生没有将收购的生猪交给永红公司屠宰,自行宰杀在当地销售后,指使杨玉华、王洪伟等人教训潘桂生,潘桂生被故意伤害致死。

案发后,重庆市公安局、合川区公安分局将涉案的张应、王洪伟等人抓获归案。王天伦得知这一情况后,为使其组织、领导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逃脱法律制裁,先后向公安机关相关人员行贿,使该犯罪未得到查处,张应、王洪伟得以取保候审。

预计庭审将会持续4天。

(本文来源:重庆晚报)

王天伦   受审   今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