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打黑赢得98%网民支持 行动向区县延伸
2009年10月19日 10:48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重庆这次打黑行动中查出并抓获了50多位官员,并且势力涉及到经济领域的很多个行业。10月26日上午9时30分,重庆黑帮巨头之一并有人大代表“红顶”的黎强涉黑案将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列为公安部第七批涉黑挂牌督办案。至于原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的受审时间还未确定,警方透露可能将异地审理。

重庆市目前还未公布此次落马的涉黑警员的人数,但警方内部人士透露“早已超过200人”。“重庆市公安系统有干警3万人,如果严查‘保护伞’不手软,我认为可能还有一些人将落马。”

重庆市警界一位资深警员援引王立军的话说,“重庆警察队伍问题比社会治安形势还要严峻”。根据来自重庆警方的消息,目前一批黑恶势力和黑势力“保护伞”目标已被警方锁定,近日正在展开一系列侦查和集中抓捕的行动。

在10月下旬的重庆打黑行动中,占地广袤的各个区县将是第二个战场,其中三峡库区的万州等区县将是重点战场。

农民自费登打黑广告

“我不怕黑社会,只有政府把他们全打了,我们才真正有太平日子。”16日下午,56岁的重庆长寿区农民易大德刚伤愈出院不久,听完了谢才萍的庭审。一周前的10月9日,这位老农做了一件惊动全市的大事:他自己掏了10万元在《重庆商报》登了一个整版彩色广告,上书“铲除黑恶势力得民心,顺民意。向奋战在打黑除恶一线的人们致敬”。

56岁的老易出院了,他身上的旧伤还在。2008年7月29日,是他三儿子的生日。谁也没想到这一天,因为老易一直不答应让大洪湖水产有限公司无条件收回鱼塘,该公司的人员纠集闲杂人员近百人前来闹事,双方产生冲突。对方人员手持凶器将正在进行拉网作业的易大德一家和亲属5人砍成重伤,其中二儿子当日下午死亡。四儿子脑子受伤留下后遗症,大儿子和易大德也躺在医院。但是此事,易家一直没有得到应有的说法。

这个案件曾由“涉黑”的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原副总队长黄代强经手,此人正是文强的骨干成员,这次在打黑风暴中迅速落马。今年7月,参与打死二儿子事件的主犯终于被判了刑。易大德决定一定要用个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他咬牙向两个儿子下了个命令:“你们俩每人拿出5万元,我们到报纸上登个广告感谢政府。”

于是,10月9日的《重庆商报》第四版上出现了上述那个独特的广告,落款就是长寿区的易大德。“不管是农民还是工人,辛辛苦苦合法工作,如果得不到公安机关的保护,就将一无所有。我不怕报复,就是想鼓舞政府继续做下去,把‘保护伞’都挖出来,这样老百姓才有好日子过。”老人家的脚步远去,蹒跚却坚定。

10月14日上午,谢才萍涉黑团伙案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数百市民自发赶到法庭外等待庭审结果。一些曾经被谢才萍涉黑团伙迫害过的重庆市民带着家人当初被害时血淋淋的照片赶来,在现场泣不成声。庭审一直持续至15日深夜,但在五中院的大门口却依然灯火通明,人头攒动,上百名群众始终聚集在法院门口不肯离去。

在重庆当地民众熟知的大渝网上,一个“重庆打黑除恶风暴后市民安全感调查”中,数千网民发表意见。在“你曾经是否受到过黑恶势力的侵害”的选项中,四成网友表示以前从未遭遇过黑势力,另有37%的网友称,被黑恶分子骚扰过,但都忍气吞声。

在打黑除恶之后,4589位网友称生活中最大的变化是,“做生意时不再担心有黑恶势力来骚扰”,占投票总数的1/4。另外,选择“深夜独自回家不再害怕了”占16.83%。有36.51%的网友认为,这次警方打击力度很大,政府下了狠工夫,而市民的安全感也提高很多。还有23.36%的网友表示,在打黑除恶行动前,没想到黑恶势力这么凶残贪婪。

对此,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表示,从网上舆情看,98%的重庆网民坚决拥护打黑除恶,支持市委、市政府、公安机关打黑除恶,高度赞扬公安机关取得的重大成绩。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磊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