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族民众送别阿沛·阿旺晋美
2009年12月28日 13:50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琼):中国民族工作的杰出领导人、著名社会活动家阿沛·阿旺晋美遗体告别仪式28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上午9点半,遗体告别仪式对公众开放。中国各族各界民众专程前来送别这位见证西藏百年历史风云的老人。

阿沛·阿旺晋美1910年生于旧西藏贵族家庭,在很年轻的时候就进入贵族官员行列。新中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宣布了和平解放西藏的方针,1951年2月,阿沛·阿旺晋美被任命为西藏地方政府首席全权代表同中央人民政府进行和平谈判,亲眼见证了西藏的和平解放。后来,他又担任了西藏自治区首任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为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今年12月23日,阿沛·阿旺晋美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琼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