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奥巴马对话中国青年
2009年11月16日 10:05大河网-河南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制图/方毅夫

奥巴马来了。15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乘“空军一号”专机抵达上海,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这是奥巴马首次到访中国。他是首位就任后一年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上海是奥巴马此次访华的第一站。中美建交30年来,太平洋两岸这两个大国从来没有这么亲近过。

访华·行程

11月15日(周日)

奥巴马于当晚离开新加坡,飞往上海。

11月16日(周一)

当日上午,奥巴马首先与上海市长韩正会面,接着将和青年进行对话。之后,奥巴马将飞往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共进晚餐。

11月17日(周二)

当日早晨,奥巴马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双边会议,结束后有一个联合记者招待会。奥巴马将游览北京的一些热门景点。

11月18日(周三)

奥巴马将与中国总理温家宝会面,并继续在北京观光。当晚,奥巴马将离开北京,飞往韩国首都首尔。

访华·动态

奥巴马今天与中国青年对话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15日晚抵达首次访华的第一站上海。据悉,在沪期间,奥巴马将同中国青年进行对话,之后再去北京继续访问。访华期间,中美两国领导人将就中美关系,以及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近日来,上海一些报纸分别报道了奥巴马到沪访问的消息。英文报纸《SHANGHAI DAILY》14日对奥巴马将与中国青年对话做了报道。

奥巴马在上海与中国青年的对话活动,将由新华社主办的新华网独家进行全球网络直播。13日上午9时,新华网发出奥巴马在上海与中国青年对话的预告,并征集网民提问。提问除了两国政治关系外,还包括经贸、反恐、能源、防扩散、人文、教育、科技等网民关注的问题。

为做好这次网络直播,新华网派出阵容庞大的网络直播采编团队和技术保障团队,在奥巴马对话现场进行了全面的准备。据新华网负责人透露,目前新华网独家直播奥巴马在上海与中国青年对话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届时,海内外网民通过新华网,可收看奥巴马与中国青年对话活动的现场网络直播。

访华·声音

中国将成国际社会“力量源泉”

奥巴马阐述其亚洲政策:欢迎中国发挥更大作用

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上午在东京发表演讲,首次全面阐述其亚洲政策。他称美国是一个太平洋国家,自己则是美国第一位“太平洋总统”。他说,美国要加大参与亚洲事务的力度。关于美中关系,奥巴马说,美中合作有利于双方,因此美国不谋求遏制中国,美国欢迎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