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亚洲行 专家:颇有成果
2009年11月21日 07:56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美国总统奥巴马,结束上任后首次亚洲行之际, 凤凰卫视记者专访了,克林顿时期国家安全顾问、中国问题专家何汉理。他认为,奥巴马这次亚洲之行,尤其与中国领导人的会面颇有成效,但很多问题不是一次短暂的会面就能解决的。

他认为,奥巴马此行虽然在一些重要问题上没有突破性进展,但是已开启、涉及多个领域, 包括:与韩国的自由贸易协议、朝鲜的核武器问题,与中国的双边贸易以及气候变迁问题等。

有舆论认为奥巴马此行没有实质性成果,何汉理否认了这一评价。

弗吉尼亚大学领袖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何汉理:“我们不能期望仅仅一次会面就能成任何问题的突破口, 希望在一些领域有一些进步, 过一些时间,我们可以看到成果。”

其中,他对于中美国两国领导人的会晤,在重启朝鲜在核问题谈判上表示期待。

何汉理:“希望奥巴马和中国领导人的商讨会给朝鲜发出一些信号,(告诉朝鲜)这是重回谈判桌的时候了,并且在核武器的问题上能进一步合作。”

但他也认为奥巴马政府在对外贸易问题上没有明确的立场和方案,令美国民众失望。

他说,总体上,这次亚洲行体现了美国重视并积极融入亚洲。同时,何汉理引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观点,说中美双边关系是21世纪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

凤凰卫视 陈依秋 实习记者 王卉 华盛顿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依秋 王卉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