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晴抗震MV:《和你一起走》

2009年05月18日 13:39【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作者简介

苏晴,女,广西南宁人,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数学与计算机信息技术专业毕业,喜欢音乐,毕业后继续在英国进行音乐制作方面的学习。

创作历程

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作者饱含深情创作并演唱了抗震歌曲《勇敢才会幸福》,歌曲随即被欧洲最大的中国留学生网--超级苹果网放在首页,并被国内多家网站转载。2009年5月12日,这首歌在央视国际频道“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大型直播节目中播出。

2009年汶川地震一周年前夕,苏晴又创作了抗震励志歌曲《和你一起走》,用歌来表达对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支持。

《和你一起走》歌中唱到:“…千难万难总会变成曾经,我听说新家比原来更美丽…千难万难我们都在一起,要相信我们会和你一起走”。广西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95.0MusicRadio)为海外学子的爱心所感动,立即组织最强力量对歌曲精心加工,日夜赶录。主持人黎松、宋扬和广西本土歌手李国升共同参与演唱,与苏晴在英国录制的演唱原声融为一体。

2009年5月11日,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举行了《和你一起走》首发新闻发布会,通过广播网络把这首歌向全国推出。现场播放了苏晴从英国发来的问候,她表示虽然自己远在异国他乡,但一直惦念着地震灾区的乡亲们,通过这首歌表达海外学子对地震灾区的乡亲们的牵挂与祝福。

“和你一起走”,就是要和爱心一起走,和勇气一起走,和幸福一起走。感人的旋律、动情的演唱、励志的歌词、精良的制作……当《和你一起走》响起时,在场的人们都被这充满深情的歌声所打动。来自四川震区青川县,在南宁市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就读的39名学生更是感动不已。青川县姚渡镇柳田村二社14岁的王婷同学,听了《和你一起走》感动得哭了。

央视国际频道(CCTV-4)精心制作的这两首抗震歌曲的MV,使歌曲更具感染力。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