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侨华人举行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活动

2009年05月12日 14:04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在5·12汶川地震一周年到来之际,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纷纷举行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缅怀地震中的遇难同胞,并为灾区人民祈福。

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华侨华人代表10日举行座谈会,回顾从汶川地震发生到灾后重建一年来的点点滴滴。他们表示,天灾无情人有情,中国政府和人民在灾难面前的表现让人看到“明天的希望”。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附属新世界双语学校的华裔学生11日举行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座谈会。校长陈旭昭说,该校一年来在美国筹款约4万美元,学校准备为绵阳的学校提供资助,并组织双方学生展开交流。

加拿大温哥华各界人士10日举行“万众一心祈福会”活动,为灾区群众祈福。

汶川地震周年前夕,旅俄商界代表、留学生代表相聚在一起,举行地震周年祭活动。俄罗斯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莫斯科北方华人商会会长关百新在致辞中说:“只要灾区人民有需要,我们一定会尽己所能为他们提供帮助。”

留学保加利亚的中国学生10日举行“汶川地震周年祭”诗歌朗诵会,通过诗歌祝愿那些在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一路走好,希望那些伤残的同胞坚强地活下去,祝福那些心灵受伤的孩子们健康成长。

英国华夏文化协会近日在英国南部城市布莱顿举办以“用心重建家园,用爱拥抱幸福”为主题的图片展和油画展,展出了有关汶川地震后重建的100多幅图片,以纪念和缅怀在地震中失去的生命,并希望灾区人民能够燃起新的希望,重建幸福家园。

近日,荷兰华侨界代表赴四川成都,与四川侨办及相关部门签订了援建震区小学和资助震区师生的协议书。去年地震发生后,由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牵头,很快成立了“荷兰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赈济中国四川大地震委员会”,迄今该委员会已筹措到36万欧元(1欧元约合1.36美元)。

此外,旅居希腊的华侨华人和巴西华人团体也都举行了汶川地震纪念活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