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奇迹生还者卞刚芬开始新生活(组图)

2009年05月12日 09:3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四川大地震周年前夕,记者重返四川德阳,2009年5月,拍摄卞刚芬夫妇的新生活。 中新社发 张晓理 摄

中新社发 张晓理 摄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汶川地震中,有一个生命奇迹曾经令人感动,她就是卞刚芬。

这是去年5月17日18时19分,被埋在废墟中生存了近124小时的卞刚芬被河南消防官兵救出。卞刚芬获救后第一句话是:“我很好”。顿时,现场掌声雷动响彻山谷。

这一年中,她一边照料地震中被硫酸烧伤的丈夫、读小学五年级的女儿以及公公婆婆。虽然劳累,但卞刚芬感到很充实,日子总算有了起色。卞刚芬现在已成为四川什邡一家公司的正式职工,当上了公司五金仓库的核算员。

对于她老说,现在家里的头等大事,就是等待5月底即将建成的新房。 重建房政府补贴了三万三,河南消防官兵捐了两万,一幢房子盖起来要八万左右,为了新房, 卞刚芬家耗尽了本就不多的积蓄。可卞刚芬说她不为这些事愁,“那样的灾难都挺过来了,人能活着,就没什么过不去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