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飞人”当志愿者为北川小学生上体育课

2009年05月12日 04: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5月11日,“飞人”刘翔前往北川桂溪板房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体育课,在北川桂溪板房小学狭小的巷道里,刘翔教授孩子们如何跨栏,并亲自上阵为小朋友做演示。 刘翔出发前也向媒体这样说:“一直就很想去一次震区,但之前是备战奥运会,之后又是出国疗伤,一直没有机会。这一年来,都是从报纸和电视新闻上了解四川震区的恢复情况,老百姓们都很乐观坚强。其实我也只是个运动员,说不上去慰问,只是想到那里表达我自己对四川人民坚强乐观精神的敬意,也是圆我自己的一个心愿。”

中新社北川五月十一日电 (记者 杨杰)“刘翔、刘翔!”十一日上午,当刘翔出现在北川县桂溪乡平安小学狭窄的小操场时,全校师生激动地高呼着。“翔飞人”给孩子们带给了欢笑和快乐,同时也实现了自己一年前的愿望,作为一名志愿者,为孩子们上一节体育课。

当日,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暨中国平安希望奖学金成立仪式在北川平安小学举行,刘翔作为志愿者代表,接过志愿者旗帜,奋力挥舞,象征着“舞动的希望”。

去年汶川大地震之后,刘翔除了积极捐款,一直希望前往灾区、向灾区的孩子们献上一份爱心。但因备战奥运及随后赴美疗伤,今日始能梦圆。

“尽管目前我们训练非常忙,但我们今天一定要来,因为刘翔向孩子们承诺过一定要来看他们!”孙海平教练如是表示。

在支教行动出发仪式上,刘翔先带领本年度希望小学支教行动首批十二名志愿者宣誓,表示将奉行志愿者宗旨,践行志愿者精神,遵守志愿者规范,塑造志愿者形象,以己所能服务于公益爱心事业,服务于社会。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志愿者除了给孩子们带来圆梦的礼物,还将亲手撰写的教案,在该校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随后,刘翔将附有自己签名的“放飞希望,成就梦想”的祝福字幅,以及所购数十件体育用品,赠送给北川平安小学。

十一时三十分许,刘翔在两排板房教室间的过道上,教授了自己生平第一节体育辅导课。笑容灿烂的刘翔询问孩子们平时体育课都上些什么内容,然后认真地说,进行体育锻炼前必须热身,随后,他言传身教孩子们跑步的技巧。

“大哥哥”刘翔在课堂上勉励孩子们,不管是运动还是做其他事情,都必须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他希望大家充满信心地重建家园,并承诺当新的北川平安小学建好时他会再次回来,与同学们相聚。

当日,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在该校宣布,首笔捐赠一千万元人民币设立中国平安希望奖学金,以持续激励的方式,鼓励所有平安出资设立的小学中符合条件的学生,完成从小学至大学的全部学业。(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