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警开展“5·12”海上花祭纪念活动

2009年05月11日 23:5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三亚5月11日电(黄继辉 袁媛)5月11日上午,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纪念之际,海南公安边防总队海警二支队官兵在海南三亚开展“5·12”海上花祭纪念活动。

海风轻拂、汽笛齐鸣、海浪翻滚、花瓣飞舞……11日上午,该支队在海警46062艇上举行海上花祭活动。官兵们亲手制作了写有“5·12”字样的心形图案画板,在画板上插置了菊花、康乃馨,大家围成心形列队进行默哀,深情缅怀在“5·12”特大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们。海警46062艇载着官兵们的深切悼念之情,缓缓驶离码头,在海面上犁出一行宽宽的雪白的浪花。官兵们将512朵菊花、康乃馨、玫瑰轻轻撒向海面,白色、黄色、红色的花瓣随风飘落,海警官兵的哀思随着大海飘向远方……

海警46062艇官兵们还在海上举行“扎根海疆、献身边防”倡议宣誓活动,他们倡议海南全省边防部队官兵要深入学习抗震救灾英雄精神,以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在国家和人民遭受重大灾难之际,在人民群众的生死关头,挺身而出,切实履行军人的神圣使命,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