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周年茂县向全国人民“感恩”

2009年05月11日 23:36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四川茂县5月11日电(记者 葛素表、姜琳)“就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各地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给我们送来了最真切的关爱”,11日,茂县凤仪小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感恩”活动,三、四年级的676名学生为去年遇难的同胞默哀,向一年来帮助他们重建家园、重返校园的全国人民“感恩”。

除了在凤仪小学,茂县还通过举办图片展览、征文比赛等方式向全国人民“感恩”。512张抗震救灾的照片10日在茂县政府广场展出后,当天便有2万多观众从全县的村落赶来,回味茂县作为极重灾区曾经受到的创伤,感受来自解放军战士、援建方和全国各地的关爱。

在一篇题为《是你们,点燃我们心中的希望》的作文里,茂县小学生陈野深情地写道:“在这迷人的五月,让我想起你,穿着迷彩服的解放军叔叔;在这明媚的五月,让我想起了你,白衣天使阿姨;在这宁静的五月,让我想起了你,志愿者哥哥……是你们,让我们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是你们,重新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

和陈野一样,来自茂县中小学生、援建单位的2300多人参加了这次征文比赛,字里行间透露着对社会的感恩。

在茂县县城的大街上,记者看到一些茂县人自强感恩的标语:“挺起不屈的脊梁 重建美好家园”“以人为本坚强奋进 感恩致谢”等,一群穿着鲜艳的羌族服装和漂亮的花布鞋的大妈在绣羌绣,她们说要用羌绣感谢全国人民。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勇敢战胜困难,为祖国的腾飞而奋斗!”茂县民族中学学生李亚经常这样对自己说,也和同学们相互鼓励。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