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承诺今年底85%以上学生在永久性校舍上课

2009年05月11日 23:1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陇南5月11日电 (韩若楠)中共陇南市委副书记黄泽元今天表示,陇南将确保今年年底85%以上的学生能在永久性校舍中学习,2010年秋季开学时,让灾区学生全部告别板房校舍。

汶川大地震中,陇南市80%以上的学校受灾,近50万平方米校舍倒塌。在灾后重建中,陇南市建立了严格的工程质量监督体系,承诺把学校建成最安全的场所。

陇南市今天举行灾后重建新闻发布会,黄泽元说,为确保校舍工程质量,陇南市建立了质量档案,要求施工单位对建筑质量终身负责。

据悉,于今年启动的陇南一中、文县一中以及康县一中公寓楼等重建项目工程,其施工单位深圳对口援建前方指挥部制定了一系列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管理制度,要求各援建企业认真执行工程建设的规范、标准,严把工程设计关、材料质量关、施工程序关、工程试验检测关和竣工验收关。

黄泽元说,陇南市学校建设项目将在年内全部完成。在具体的施工过程中,学校恢复重建、大修加固和拆除重建同步实施,确保今年年底85%以上的学生能在永久性校舍中学习,2010年秋季开学时,让灾区学生全部告别板房校舍。(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