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灾区小学生将收到“六一”特殊礼物爱心包裹

2009年05月11日 23: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成都5月11日电(记者 杨杰)中国扶贫基金会11日发布新闻称,该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自4月26日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截至11日下午,全国捐赠学生爱心包裹突破十万,总共达102363个。

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负责人陈红涛说,截至10日,爱心包裹捐购有以下特点:每日捐购数量呈上升趋势,在5月9日达到捐赠高峰,当日获捐学生包裹18124个,学校包裹162个;公众捐赠金额达到801.78万元,占总捐赠额的90%;参与人数多,共有1591个爱心单位和63329个爱心人士参与了捐赠;91%的捐赠人捐赠了一个爱心包裹,即一对一捐赠是主要参与方式;参与范围广,全国31个省、区、市均有捐赠人参与,再次体现了全国人民对灾区学生的关爱。

目前,该项目受益学生覆盖了四川、陕西、甘肃15个县(县级市)153所学校,主要集中在彭州、绵竹、什邡、安县、都江堰、青川等极重灾县。

陈红涛表示,受礼包生产、运输周期的限制,从爱心包裹的捐赠到寄发会有5~10天的等待时间,组委会争取所有的包裹在办理捐赠后10-20个工作日都能投递到学生手中。

到“六一”儿童节时,至少有十万灾区小学生将收到爱心包裹这一特殊的节日礼物。(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