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与北川中学千名师生共擎巨幅国旗

2009年05月11日 23:08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5月11日,成龙等和北川师生共擎巨幅国旗。

当日,成龙率领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的主创团队一行十多人来到位于四川绵阳长虹培训中心的北川中学临时校区,与北川师生共同开展“国家·爱”爱国主义纪念活动。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千人共展巨幅国旗、师生齐唱《国家》等方式,表达北川师生在灾后面对未来的勇气和信心。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新华网成都5月11日电(史春东 张良娟)11日下午,成龙率领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歌曲《国家》的主创团队来到绵阳,和北川中学的师生一起开展了“国家·爱”爱国主义纪念活动。在成龙的带领下,北川中学千名师生共同将一幅5000平方米的巨幅国旗覆盖在北川中学的操场上。

14时10分,成龙先来到北川中学高一(三)班主题班会的会场,带着孩子们演唱了《国家》这首歌。随后,他又来到了北川中学的体育场,在《国家》的音乐声中,成龙和《国家》主创团队成员以及其他嘉宾们,同1000名北川中学师生一起将一面5000平方米的巨幅国旗缓缓展开。

10多分钟后,北川中学的操场上空覆盖着庄严的国旗,在成龙的带领下,“北川加油!中国加油!”的呼声响彻北川中学。

同成龙一起到来的李宇春随后又为师生们演唱了《少年中国》,成龙则先后和金培达、《生死不离》曲作者舒楠和刘媛媛合唱,为北川中学的师生们表演了《相信自己》《少年强》和《国家》。

北川中学的校长刘亚春说:“如果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今天我们这样灿烂的笑容。希望我们的同学抓紧每一寸时间,记住每一份爱,把自己做到最好,才能把国家建成强国。”

“地震以后,我们真切感受到国家的力量。而成龙大哥带来的这首《国家》,让我更加理解了国与家的关系。从小家到大家,为了未来的家,现在得努力。” 高一(三)班学生景盛曦说。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