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国家专业机构与民间组织联合应急演习在绵竹举行

2009年05月11日 23:0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成都5月11日电(记者 苑坚、叶建平、曾亮亮)5月11日下午,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合作,在绵竹市灾区就应急救援“国家队”与“民间队”之间紧急配合、提高救援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民间救援组织之间的协作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演习。这是我国首次国家级专业机构与民间组织的联合应急演习。

在受到地震严重影响的绵竹市吉祥寺,来自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的专家,与因为参加“友成应急专业志愿者长途演习”到达四川的“友成志愿者”,以及四川登山协会、深圳登协、庐州救援队等团体,互相配合进行了演练。

演习是围绕针对某一危机实施紧急救援展开的。具体的情节过程是:演练地区不同地点发出多个救援求救信号,救援领导小组初步判断救援类型做出优先救援排序,救援人员赶往救援现场搜集信息,依据获得的信息形成救援方案,根据救援方案实施救援。在演习过程中,所有参加的人员被分成了演练控制组、信息搜集组、通讯联络组、现场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医疗组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