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灾区四川茂县加强对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

2009年05月11日 22:3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四川茂县5月11日电(记者葛素表、姜琳)“嘀”“嘀”,两声急促的哨声响起,676名学生分别从一楼、二楼、三楼的教室飞快有序地跑到板房之间的安全地带,全部师生到达指定地点的时间是55秒。

11日9时,茂县凤仪小学三四年级10个班的全体师生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在撤离的过程中,要注意安全,一是自己的安全,二是同学的安全。”演练前,每个班的老师都对孩子们进行叮嘱。听到哨声,前四排的学生从教室的前门跑出去,后四排的同学从后门跑出去,中间的同学则按老师的安排进行疏散,行动不便的同学被同学背了出去。

茂县凤仪小学是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学生人数最多的小学。去年“5·12”汶川大地震之前,学生人数达到2100多人。地震后,一部分学生被接到外地上学,但大部分学生不愿离开家乡,有1700多名学生仍留在凤仪小学读书。

由于凤仪小学原来的教室已成危房,一、二、五、六年级的学生被安排在板房里上课,三、四年级被安排在凤仪小学原来的综合楼里上课。

凤仪小学校长魏英介绍说,自去年7月12日凤仪小学复课以后,学校就利用班会、体育课等对学生进行生命安全教育,组织学生们学会在板房逃生,如何躲过火灾、雷击等,学校还印刷了一些安全教育的小册子,发给各个班,由班主任进行讲解。

茂县教育局副局长刘卜源向记者介绍说,地震后,茂县29所中小学把加强生命安全教育放在重要地位,所有的学校相继开展各种形式的逃生训练,学生们的安全意识都得到了很大提高。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