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三十万重建户百分之七十七竣工

2009年05月11日 22: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兰州五月十一日电 (记者 张玉玺)受“五·一二”地震波及的甘肃省农村居民三十点二万重建户中,百分之九十已开工建设,其中竣工二十三点二万户,占百分之七十七;农村居民三十九点四六万维修户中,已完成三十八点四二万户,占百分之九十七,今年入冬前农村居民住房问题将全部解决。这是记者十一日下午在甘肃省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汶川大地震波及到甘肃省陇南、甘南等十个市州七十个县区,是仅次于四川的第二大灾区。为此,甘肃省在恢复重建中把农村住房、城镇住房、农村人饮、乡村道路、学校医院、就业和社会保障等事关灾区民众切身利益的重建项目,作为加快灾后重建的重中之重,优先安排重建资金,优先组织工程实施,优先保障建材供应。对于农民建房,确定对重建户中央和省上各补助一万元,对重建户贴息贷款一到三万元;维修户每户补助三千元。对城镇住房,重建户补助二万五千元、维修户补助六千元。

截至四月底,甘肃省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二百点四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百分之二十七点三,累计开工项目五千一百零四个,完成项目两千六百一十九个。

据介绍,截至目前,甘肃省灾后恢复重建已落实各类资金四百零三点三亿元,该省按照 “保证灾区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都高于灾前水平”的目标要求,力求做到,农村受灾群众的住房建设今年入冬前全部完成,城镇受灾居民的住房重建、县级以上的公用设施重建明年九月底前全部完成;基层学校、医院等公用设施的重建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公路、电网、水利等大型基础设施重建,在明年九月底前基本完成。到二0一0年九月底,实现灾区群众居住有房屋、上学有校舍、看病有医院、出行有道路、水电有配套的基本目标,使灾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和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总体达到或高于灾前水平。(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