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八部门负责人作客“阳光政务”讲述灾后重建

2009年05月11日 22:2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成都5月11日电(吴晓颖)11日,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监察厅、财政厅等八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走进四川人民广播电台的《阳光政务》节目,通过直播平台,就各个厅在灾后重建中的基本情况,和部分人大代表、听众进行现场交流,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目前,四川全省已筹集恢复重建资金共计412亿元,其中省级财政筹集270亿元;引领灾后重建、覆盖所有灾区完整的灾后恢复重建规划体系已经完成;四川全省永久性农房重建已开工124.8万户,建成100.8万户;全省累计完成维修加固城镇住房73.74万套,开工建设城镇永久性住房14.16万套;51个汶川地震受灾县开工项目1300多项,已开工整治病险水库1119座;”一组组令人振奋的数据,给予了人们重建的信心与力量。

“地震后,省内各行政单位表示要压缩8%的行政经费。现在已经一周年了,省行政部门是否实现了自己的承诺?”四川省人大代表谢元鲁发问。

“‘5·12’后,全省各级政府通过压缩机关公关费用,将有限资金投入到灾区重建中。一年来,省级部门节约经费总量约1亿元。”在长达2个小时的节目中,各部门负责人就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听众关心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据了解,由四川省纪委等主办的《阳光政务》栏目,以“促进政务公开、营造阳光政府”、“关注民生、维护民利”为宗旨开展工作。节目从2005年开播以来,有72个省级部门(行业)的300多名(次)厅级领导干部和2000多名(次)处级领导干部走进直播间。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