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主任:将来会有更多的"侨爱家园"在灾区落成

2009年05月11日 21:59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四川青川5月11日电(记者茆雷磊 魏武)由国务院侨办援建、四川省侨办具体实施的地震灾区首个“侨爱家园”,11日在重灾区青川县关庄镇、竹园镇落成,160户受灾农民将陆续喜迁新居。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11日在落成仪式上致辞时说:“在侨胞朋友们的支持下,将来还会有更多的‘侨爱家园’项目落成,将会有更多灾区农户搬进新居。”

“侨爱家园”是在国务院侨办领导下,由海外侨胞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温锦华和四川省侨办共同发起和实施的“侨爱工程”项目中的一个方面,旨在帮助地震重灾区的农户建设永久性木质结构住房。

“侨爱家园”突出新农村建设的特点,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就地重建的原则,进行统一选址、规划和建设。“侨爱家园”把灾区农民住房重建与打造富有山区特色的新家园结合起来,高起点地进行统一住房设计,包括联排式、独户型的平房和楼房等花园式住房,富有浓郁的地方民居特色。

“侨爱家园”新农房采用木质结构和现代抗震技术,选用从俄罗斯进口的高品质木材,以标准化的钢木结构和作业方式进行统一施工,具有成本低、建设速度快、居住舒适以及抗震性能好等特点。

李海峰是作为“感恩侨爱--知名侨资企业家和海外华文媒体四川行”活动的领队来到成都的,该活动于11日正式开始,计划于16日结束。活动由来自20个国家的54位侨资企业家和38家境内外媒体的50名记者共同参与,侨资企业家们将实地考察自己对四川地震灾区的捐赠项目实施情况,并进一步研究探讨如何参与灾后重建工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