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灾后重建获阶段性成效 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

2009年05月11日 21:5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陇南5月11日电 (韩若楠)甘肃省陇南市今天举行灾后重建新闻发布会的消息称,陇南灾后重建群众生产生活得到妥善安置,基础设施和城镇恢复重建工作顺利启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统计,陇南市共建设过渡安置房31730套、63.5万平方米,过渡房入住率达到90%以上,其中,学校过渡房使用率达到100%。做到了有保暖御寒住房、有水喝、有饭吃、有衣穿、有病能医的五有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陇南市对因地震造成的“三孤”人员、遇难者家属、重伤残家属和异地安置人员以及房屋倒塌生活困难人员,发放了“三无”、“三孤”临时救助,资金总额9.4 亿元,发放后续救助资金2.6亿元。

中共陇南市委副书记黄泽元在发布会上说,陇南农村灾民建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4月30日,全市共开工重建212154户,占规划重建总户数逾90%,完成重建投资732514.6万元,其中,竣工114130户,占开工户数的半数以上。

在恢复重建农村的同时,陇南市先后于去年12月19日和今年3月22日集中启动了城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城镇灾后重建项目121个,预计总投资超36亿。目前,已累计开工各类项目1613项,累计完成投资301242万元。(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