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红十字会通报有关善款使用情况

2009年05月11日 21:41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人民网台北5月11日电 (记者王尧 李炜娜)四川汶川大地震周年前夕,台湾地区红十字会召开记者会宣布:一年来,台湾红十字会总共为地震灾区募集到16亿新台币的善款,预计超过32648名学生、150万以上灾民可以受益。

记者会上,台湾地区红十字会会长陈长文详细介绍了一年来岛内民间组织为汶川大地震灾区募集善款及善款的使用情形。陈长文说,16亿新台币的善款代表着2300万台湾人对大陆同胞的关心和爱。台湾红十字会希望这些“关心和爱”可以发挥最大的效用,更多更好地帮助灾区的同胞。四川大地震后,台湾红十字会深入四川、灾区,现场勘查结果,选定44所学校、43所卫生院以及1所康复中心共88个援建项目,其中大多数位于物质条件贫乏、交通不便利的地方。截止2009年4月底,台湾红十字会援建的88个项目中已经有9个动工,6 月中旬大多数援建项目都能动工,预计75%的援建项目将于今年内完工。

除了开展援建项目外,台湾红十字会还积极开展协助灾区学童的寒梅计划,总计将在援建的44所学校中援助821位灾区学童。台湾红十字会秘书长陈士魁表示,红十字会将会长期持续资助这些学童,支持这群因灾致贫的孩子们安心就学。

记者会上,陈长文会长特别感谢了参与灾区重建工作的台湾营建研究院和512 川震台湾服务联盟,希望藉由台湾民众的爱心,将受灾民众的心一点一点地缝补起来,再次看到他们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