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主题展览在四川成都开幕

2009年05月11日 21:39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成都5月11日电(记者王洋、冯昌勇、苑坚)11日下午,“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主题展览”,在成都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开展,来自四川各地的数千名群众参观了展览。

这次抗震救灾主题展由中宣部、国家发改委、解放军总政治部和中共四川省委共同主办,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共成都市委承办。它以全面展现抗震救灾斗争历程为主线,以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为主题,分为序篇、党的坚强领导、奋力援救、灾区自救以及重建家园、伟大精神等6个部分。

据成都博物院副院长李明斌介绍,本次展览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展出了与汶川特大地震有关的实物150件、628张,展现了抗震救灾的伟大场面。

这次展览还陈列了大量有历史价值的展品,如胡锦涛总书记在陕西视察灾情时在一所小学黑板上写下的16个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邓小平同志夫人卓琳同志捐款的收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赴映秀灾区的飞机上写的中文悼文,以及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在救援时使用过的救援工具。

当天下午,汶川大地震博物馆也在建川向公众正式开放。这个博物馆共有30个展厅,收藏了5万余件与汶川大地震有关的藏品,其中包括解放军使用过的降落伞和冲锋舟、邱光华机组的直升机残骸、消防车辆、陈光标救援队的挖掘机,以及大量地震废墟的实物。

据悉,这是汶川大地震后第一个对公众开放的地震博物馆。

汶川大地震一周年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