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李宇春等现身北川中学 与师生共展巨幅国旗

2009年05月11日 20:5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北川五月十一日电(记者 唐伟杰 肖青)北川中学十一日下午举行“国家·爱”主题纪念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千人共展巨幅国旗等方式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成龙、李宇春等现身北川中学,与师生们共同开展上述活动。

下午十四时许,北川中学高一三班“未来和责任”主题班会在教室里举行,同学们在心理老师的辅导下用画笔描绘着自己心中美好的家园。成龙走上讲台,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他的人生感悟:“刚刚看到同学们在描绘自己的家园,绿树、青山、五彩缤纷的花朵、漂亮的房子……这都是我们心中最美好的家园。此时此刻,我还想到了我们的大家庭——中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其实无论是喜或悲,国家总和我们站在一起,国与家连着,家与我连着,我与世界连着。”

成龙作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歌曲《国家》的总策划兼主唱,他代表主创团队向高一三班同学们赠送了《国家》光盘,他希望通过传唱这首阐释国与家概念和关系的歌曲,能向同学们传递信心与力量。

主题班会结束后,成龙与《国家》主创团队成员刘媛媛、王平久、金培达,以及抗震救灾歌曲《生死不离》的曲作者舒楠,李宇春、新七小福、韩国艺人刘承俊等来到北川中学体育场,与一千名北川师生一起将一面巨幅国旗缓缓展开。据了解,这幅国旗面积五千平方米,长八十八点八米,宽五十九点六米,重量约四百公斤,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国旗。

随后,成龙等为师生们演唱了《相信自己》、《少年中国》、《生死不离》、《少年强》、《国家》等歌曲。

此外,由成龙执导并主演的电影《大兵小将》承诺将捐献部分票房援建北川中学。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