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各省学校重建工作顺利 已开工建设逾3000所

2009年05月11日 20:51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吴晶、李莹)记者11日从教育部获悉,四川、甘肃、陕西三省灾区学校重建工作总体进展良好。截至5月4日,三省累计开工学校3082所,竣工569所。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汶川特大地震已经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四川、甘肃、陕西三省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责任,多方筹措资金,狠抓建设进度与工程质量,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了灾后学校恢复重建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四川、甘肃、陕西三省教育厅上报数据,截至2009年5月4日,三省学校重建开工率为65.6%,竣工率为12.1%。其中,四川省累计开工学校2247所,累计竣工学校277所;开工率为68.5%,竣工率为8.4%。甘肃省累计开工学校283所,累计竣工学校39所;开工率为33.4%,竣工率为4.6%。陕西省累计开工学校552所,累计竣工学校253所;开工率为96.2%,竣工率为44.1%。随着施工季节的来临,灾区学校重建项目将全面铺开。

教育部负责人表示,现在,一座座崭新的学校拔地而起,一幢幢现代化的教学楼林立于校园之中,一间间设施齐全的教室窗明几净,重建的每一个校园处处充满生机。经过此次学校恢复重建,灾区教育特别是基础教育的办学条件将有一个跨越式的发展,灾区的教育水平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了解,不少灾区当地的教育工作者表示,国家在短短一年内投入这么多的资金帮助他们恢复重建,超过过去十年投入的总和,这将把学校的硬件条件提高到一个崭新的水平,也使他们对灾区教育的未来充满信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