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县向你报告的三个镜头:新房 健康 爱情

2009年05月11日 20:5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四川安县5月11日电 题:安县向你报告的三个镜头:新房 健康 爱情

新华社记者王茜、郑晓奕、江毅

11日,四川省安县把曾在地震中帮助过他们的人们请了回来举行致谢活动。记者在安县石碑村举办的“真情大爱·回到安县再看看”致谢活动现场看到了三个令人欣慰的场景:新房、健康、爱情。

镜头一:新房

一进入安县石碑村,路左侧一排崭新的白墙灰瓦二层小楼,朱红的大门,房檐上挂着一串串红灯笼,立即吸引了记者们的注意力,“嗬!堪比北京的小别墅啊!”同行的一位北京记者脱口而出。这里就是石碑村受灾居民的新家,是对口援建省——辽宁省帮助安县建造的农民永久性住房。

据了解,截至目前,辽宁援建资金到位12亿元,8.9万户农民永久性住房已建成86%;建设项目开工26个;多数的学校、医院等民生工程项目已经完成前期准备,一批项目建设的主体已经完工;辽宁援建的“辽安工业园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总投资15亿元的华晨金杯汽车合作项目已经正式签约。

镜头二:健康

像苹果一样红扑扑的小脸,卷卷的睫毛下,一双亮亮的大眼睛,看看这儿,看看那儿。记者采访她爸妈时,她面带微笑地看着记者,突然一把拉下记者脸上的眼镜,“偷袭”得逞后,她挥着眼镜咯咯咯地笑出声来。

这个调皮的漂亮宝宝叫小海欣,再过7天就满周岁了,正牙牙学语,她已会叫爸爸妈妈了。地震时,她爸爸潘爱强在上海打工,地震发生后,他骑了四天四夜摩托车,行程2860公里,赶回安县寻找即将临盆的妻子。震后第九天,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的医生们,在帐篷里实施了首例剖腹产手术将小海欣带到人间。潘爱强给女儿取名海欣,海代表长海医院,欣是欣喜的意思。

今天,潘爱强一家三口与来自上海第二军医大学的救命恩人苏均平和贺茜医生又见面了。潘爱强说:“感谢军医恩人,当时我爱人难产,十分危险,多亏了军医的急时救治。”

镜头三:爱情

在致谢活动现场,金发碧眼的美国青年但以理格外引人注意,特别是在他身边还依偎着一位可爱的中国女孩。整个活动中,他们的手始终紧紧握在一起。

美国青年但以理去年5月份到灾区奉献爱心,也找到了爱情。他与来自河南洛阳的志愿者董明珠在灾区志愿工作中相识相爱。原本计划当一个月的志愿者,结果呆了两个月,后因签证到期不得不回国。这不,他又从美国飞来与坚持在灾区志愿服务一年的董明珠相聚,他说,他是来教灾区孩子说英语、弹吉他的,这次将呆到暑假结束。“一年后我就大学毕业了。那时我还要来中国,和明珠一起继续做公益工作。”他说。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