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援建陕西灾后重建资金已到位60%以上

2009年05月11日 19:54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西安5月11日电(记者陈钢)天津援建陕西灾后重建资金已到位60%以上。

天津市去年被确定支援陕西省汉中市宁强、略阳两个重灾县后,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同志先后深入两县了解受灾情况,并派出两个工作组常驻两县指导援建工作。

据陕西省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赛蒙介绍,截至目前,天津市援建陕西灾区的259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已经建成141个,原计划3年到位的16.66亿元援建资金已到位10.12亿元,达到60%以上。

天津援建陕西灾区项目宁强县广坪机砖厂和汉源页岩砖厂已于去年底建成投产,为灾区建材需求提供了保障。灾区4个整建制村356户搬迁重建工作全部完成。由天津援建方负责设计、施工的宁强天津中学、宁强天津医院、略阳天津高级中学、略阳天津中医院等工程主体已经封顶,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灾区教学和医疗设施水平。

黄赛蒙说,天津对口支援陕西灾区过程中,把重建与促进灾区长远发展相结合,产业恢复与结构调整相结合,设施建设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天津方面组织教师和医务工作者,在对口援建单位进行挂职、交流和培训工作,提高教学、医疗软件水平。以对口支援为契机的津陕经济合作成效显著,双方共签约26项,投资132亿元,其中天津企业与宁强县、略阳县已经签约15个项目,投资15.7亿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