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灾区各省学校重建工作稳步推进

2009年05月11日 18: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1日电 教育部日前在其官网公布汶川地震灾后学校恢复重建的进展情况,称灾区各省学校重建工作稳步推进。

川、甘、陕三省省委、省政府按照《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的要求,制订学校恢复重建年度建设计划,明确重建时序,落实责任主体,督促检查恢复重建规划的实施,稳步推进学校恢复重建工作。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后,各省召开会议,部署学校灾后重建工作,为完成今年底95%以上的学生都能在永久性校舍中学习的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四川、甘肃、陕西三省教育厅上报数据,截至2009年5月4日,三省累计开工学校3082所,竣工学校569所;开工率为65.6%,竣工率为12.1%。重建工作总体进展良好。

四川省累计开工学校2247所,累计竣工学校277所;开工率为68.5%,竣工率为8.4%。甘肃省累计开工学校283所,累计竣工学校39 所;开工率为33.4%,竣工率为4.6%。陕西省累计开工学校552所,累计竣工学校253所;开工率为96.2%,竣工率为44.1%。随着施工季节的来临,灾区学校重建项目将全面铺开。

经过此次学校恢复重建,灾区教育特别是基础教育的办学条件将有一个跨越式的发展,灾区的教育水平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当地的教育局长和校长们表示,国家在短短一年内投入这么多的资金帮助他们恢复重建,超过过去十年投入的总和,这将把学校的硬件条件提高到一个崭新的水平,对于灾区教育的未来,他们充满了信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