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亲笔回信勉励都江堰市中小学生

2009年05月11日 18: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 “你们幼小的心灵经过磨难,变得更纯洁、更庄严、更坚强、更美好。你们已经懂得要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努力做一个有用的人,去帮助人们过上更好的生活。”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一周年到来之际,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给四川省都江堰市全市中小学生的亲笔回信中说。

在回信中,温家宝感谢这些地震灾区的孩子们签名寄赠的画集《美丽的花朵》,“当我看到你们精心创作的作品时,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这不是一般的画作,是你们在那场悲壮的抗震救灾中亲身经历的真实写照。你们敢于面对灾难,充满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你们在废墟中站立起来,挺起不屈的脊梁;你们把痛苦和大爱深深埋在心里,化作前进的力量。”

在灾后教育重建中,都江堰市在上海市有关部门帮助下,在全市近五十所中小学校的万余名学生中,开展“抚平伤痛,展望未来”的绘画艺术抚慰治疗活动,帮助他们建立感恩和创造未来的信心。活动组织者从大量来稿中精选出一百五十幅绘画作品,以温家宝去年九月二日在都江堰新建小学看望学生时在教室黑板上写的“美丽的花朵”为书名结集出版,献给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日。

前不久,都江堰市一百五十六名中小学生代表全市中小学生给温家宝总理寄来他们签名的画集《美丽的花朵》。四月二十六日,温家宝以饱含深情的语言给都江堰市全市中小学生写了回信,称赞他们,“你们就是在这片灾难的土地上绽放出的最美丽的花朵,就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