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给"断臂小天使"回信:你是重庆的小英雄

2009年05月11日 11:15重庆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断臂小天使”王彬(一排左手执笔者)与同学们在宽敞明亮的新教室里认真学习。

梁平县“断臂小天使”王彬,最近给市委书记薄熙来寄来一封信,介绍“5·12”地震以来,她和灾区小朋友学习、生活的情况。读了王彬的信,看到随信附寄照片上的新校舍和同学们的上课场景,薄熙来甚觉欣慰并立即手书回信,鼓励王彬和灾区小朋友,在新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5·12”地震发生时,在梁平文化镇中心小学念书的王彬,本来已经跑到操场上,但看到老师和同学们还没出来,年仅8岁的她,又毫不犹豫重返教室,与老师一道帮助疏散同学,却不幸被水泥板砸伤右臂。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王彬,表现同样坚强乐观,哪个小朋友喊疼,她便出现在哪个小朋友病床前,唱歌为他加油,帮助小朋友忘记疼痛。王彬的事迹感染了身边无数人,在医院里大家都亲切叫她“断臂小天使”。去年,薄熙来曾两次到医院看望小王彬,称赞她舍己为人,乐观坚强。

王彬小朋友用左手写给薄爷爷的这封信,字迹清秀,书写工整,字里行间透露着对未来满怀信心。她在信中说:“在去年的‘5·12’地震中,我失去了右臂,是您和所有好心人给了我极大的关怀和鼓励,让我坚强了起来。薄爷爷,我现在是用左手给您写信。您瞧,我的字写的怎样?我知道写得还不够好,我会努力的,我要学会用左手做事,快乐生活。”她还告诉薄爷爷,去年11月12日,他们就搬进新学校上课。新学校可漂亮了,教室很宽敞,课桌椅都是新的,塑胶操场好大好大,还有好漂亮的花园和一大片竹林。她向薄爷爷保证,“我和同学们会好好学习的,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薄熙来在信中说,“在我的心里,你不仅是个活泼可爱的好孩子,还是咱英雄重庆的小英雄!在去年大地震的紧急关头,你想到的不是自己的安危,而是老师、同学!断臂之后,又刻苦锻炼,用左手写出这么漂亮的字———真是英雄出少年啊!看到你们的新校舍,愿大家在新的环境中茁壮成长,今后报效我们亲爱的祖国。‘六一’快到了,祝快乐、进步!”(记者 刘长发)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