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2万多名遇难者亲属10日进入老县城祭奠

2009年05月10日 19:36中国广播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18时51分报道,为悼念“5·12”特大地震遇难同胞,从今天下午起到5月13号下午,北川老县城管制区域将对社会开放4天,以方便群众进入老县城开展祭奠活动。今天下午,山东淄博台记者赵云超进入老县城采访。以下为记者连线内容:

主持人:云超,北川老县城是从下午两点开始开放的是吗?

赵云超:“下午1点45左右,老北川县城的隔离门在5·12地震一周年之际缓缓打开,供遇难者家属前来祭奠亲人、寄托哀思,人们手捧鲜花和香烛排队陆续进入。这次开放主要针对人群是死难者亲属和持有特别采访证的新闻记者,亲属们要凭身份证进入。在外围北川县城内由公安、武警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

主持人:介绍一下群众祭奠的情况?

赵云超:““北川中学高一学生杨涛在地震中失踪,在学校门口附近的祭奠处,记者见到了眼含泪花的杨桃的妹妹,她为哥哥献上了一束洁白的鲜花后泣不成声。还有一位叫冯宇的年轻人在隔离网上贴上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亲爱的老师和同学,5月10号,今天是我21岁的生日,来这里看望你们了,一年了,你们在天堂里还好吗?你们一定要开开心心,快快乐乐,永远想你们。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2万多名遇难失踪者亲属前来祭奠。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