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完成映秀纪念体系规划

2009年05月10日 16:57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广州5月10日电(记者詹奕嘉)作为5·12汶川特大地震的震源地,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的灾情和救灾壮举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震撼了人们的心灵。近日,广东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完成映秀纪念体系规划。设计团队透露,映秀纪念体系至少将通过13个纪念点来铭记地震的灾难,唤起人们对未来的希望。

据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主任王世福介绍,映秀是5·12汶川特大地震的震源地,映秀地震遗址达到国家级纪念场地的标准,具有世界级的价值和意义。

记者了解到,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设想在各类地震遗址基础上建设映秀镇纪念体系。该纪念体系包括自然震迹、建筑物遗址、纪念馆、纪念林、纪念路径等,可开展地震遗址科考、观光、科普教育游等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何镜堂是映秀纪念体系规划设计团队的领导者。他说,映秀纪念体系至少包括13个纪念点,主题定位为“大地的纪念,未来的希望”。据何镜堂透露,这些纪念点将汇聚一批国内外的著名设计家来进行具体规划。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