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群众纷纷来信盛赞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抗震救灾的伟大壮举

2009年05月10日 14:32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从国家信访局了解到,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一周年之际,各地群众纷纷来信表达感怀,盛赞中央领导同志以人为本、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执政理念,赞颂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抗震救灾的伟大壮举以及万众一心为灾后重建创造出的感人业绩,讴歌中华民族“同舟共济、百折不挠”的伟大民族精神。

云南省华坪县李必贵来信说,灾难面前,是党铸就了坚强的堡垒。胡锦涛总书记不顾个人安危赶往四川地震灾区,慰问灾区干部群众,看望奋战在第一线的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亲临一线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全国上下倍受鼓舞。温家宝总理心系受灾群众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在黄金救援的72小时中,辗转九次视察灾情,召开多次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用高效、迅速、果断的指挥赢得了强震下拯危救困的宝贵时间。

广东省鹤山市90多岁的老人温志光、天津工业大学陈修平分别来信说,地震发生后,中央政治局9位常委在不同时间出现在抗震救灾第一线,进行着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爱心接力赛。这种急灾区人民所急,想灾区人民所想,举全国之力实践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使灾区人民看到了光明与希望。四川省绵竹市韩明来信说,党中央一声令下,组织灾后恢复重建,各方迅速行动,快速有力有序展开安置受灾群众、抢修毁坏的基础设施等各方面工作。如今,灾区人民心中的阴影已渐渐遗忘,正满怀希望朝着光明迈进。灾区人民将永远铭记是党中央的爱点燃了他们心中的火炬,照亮了前行的路。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曲瓦村有着48年党龄的藏族妇女拉格扎木来信说:“去年震惊全世界的‘5·12’大地震发生后,我们山寨不少的房屋倒塌,快要收割的小麦、青稞和牦牛都被埋在地下,又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我们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来到了我们身边,伸出了温暖的手,使我们渡过了难关,心里有了底,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四川省绵竹市赵泽智来信说:“有一首歌唱得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在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四川,是党给了四川第二次生命!”甘肃省陇南市刘建民、王文国颂诗献给党中央,“地震无情人有情,党是慈母恩泽深,天垮下来擎得起,万代传颂党爱民”。

四川省绵竹市王爱丽来信说,灾情发生后,受灾地区各级党委、政府按照中央的安排部署,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奋起抗震救灾。各级干部身先士卒,勇往直前。各部门和单位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大家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巨大的力量,确保抗震救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佟尧来信说,地震中北川100多名公务员遇难,幸存的干部强忍悲痛,沉着冷静地组织群众争分夺秒抢救被困人员,想方设法安置受灾群众,带领群众抓紧恢复生产、重建家园。陕西省宁强县广坪镇金山寺八一小学全体同学来信说,汶川地震发生后,他们学校也遭到了严重毁损。去年冬天,解放军叔叔给他们安装了空调,送去了学习用品和过冬衣物,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冬天。现在,解放军叔叔又给他们新建了校园。新校园环境幽雅,教学楼宽敞明亮,桌椅、图书、仪器配备齐全,还有网络教室,在当地属于建设速度最快、质量最好的学校。老师和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再一次感受到了军民鱼水深情,教学和学习的积极性更高了。

四川省青川县枣树村罗文碧等165位村民、北川县中学学生刘怡雪、绵竹市第二职业高级中学刘秀茹等24名学生分别来信说,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他们村子按照新的规划建设,比以前更漂亮、更完善了。学校也从帐篷里搬到了解放军同志搭建的板房教室。受灾群众都搬进新房子过了春节,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绵竹市缪磊也来信说,经过人们的奋斗和外省的援建,灾区现在到处焕然一新,房屋建起来了,很多人都搬进了新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重庆市垫江县左文茂来信说,他在地震中失去了儿子,是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以及儿子生前所在的省电力公司、阿坝分公司的领导和员工一次又一次地慰问、鼓励,才使他重新燃起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来信感叹“春光明媚无限好,患难之时见真情;地震无情人有情,共产党是咱的救命人”。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铝厂的藏、羌、回、汉各民族职工来信说:“在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全国军民的全力支持下,经过几十家施工单位的日夜奋战,我厂终于在2008年12月12日正式恢复了生产。经过一个多月的调试,目前生产已逐渐转入正轨。看到银光闪闪、洁白的铝锭不断从生产线下来,我们内心是多么喜悦和幸福啊!”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