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卫生部门举行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应急演练

2009年05月10日 13: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兰州5月10日电 (记者 刘薛梅) 记者今日从甘肃省卫生厅规财处了解到,甘肃省卫生厅和兰州市卫生局昨日联合举行了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应急演练,以提高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和能力。

昨日上午九时,兰州市二院报告2名经国外回兰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患者,请求该市卫生局将疑似患者转至定点收治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进行诊治。

兰州市卫生局接到报告后,立即将情况报告指挥部,并根据指挥部的指令,派出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和市肺科医院的1辆负压救护车和1辆专用救护车前往市二医院转运病人,派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的两支应急队伍前往市二院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消毒和卫生监督等相关工作。

同时,兰州市卫生局通知了该市肺科医院做好接收准备。病人转入市肺科医院后,医院立即安排负压病房,组织医护人员对疑似病人进行辅助检查和会诊,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人员防护,预防院内感染发生。

此次演练提高了医院、疾控、卫监等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锻炼了卫生应急队伍的整体素质,完善了甲型H1N1流感救治应急预案,为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演练在兰州市二院、兰州市肺科医院2个模拟现场分别展开。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兰州市疾控中心、城关区疾控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了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应急演练。(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