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支援青川累计完成实物工作量9.6亿元

2009年05月10日 11:08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杭州5月10日电(张乐 暴英霞)据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在对口支援汶川地震中受灾严重的青川县的过程中,浙江省已累计完成援建项目9个,在建项目121个,累计完成实物工作量约9.6亿元。

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省援建办副主任刘亭介绍说,自2008年6月起,浙江省安排11个市和29个县具体参与青川县36个乡镇对口援建任务,支援青川各方面重建

工作。

项目建设方面,目前现场施工人员达6435人;农房建设方面,浙江省自2008年起实施了“农房援建661工程”,累计安排6亿元资金、帮扶6万家农户、组织100名指导员,支持青川县开展农村永久性住房恢复重建。

浙江在对口支援青川县时,不仅提供物资、人员、项目支持,发挥“输血”功能;还积极与广元市、青川县合作,建设产业园,并帮助青川发展具有自身特色的产业,发挥“造血”功能。

2008年启动的广元青川——川浙合作产业园区,目前已完成550亩区块的土地平整和基础设施建设。截至5月6日,已有3家浙江企业落户园内。据了解,产业园旨在吸引企业投资广元、青川,实现外地企业与广元、青川企业联动发展,促进青川经济发展

浙江省还因地制宜帮助青川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帮扶青川形成以食用菌、茶叶、核桃、油橄榄、高山蔬菜、有机水产、生态畜禽、农家乐旅游等“一村一品”、“一乡一业”为格局的特色小区块。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