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板房内的新生妈妈们

2009年05月10日 09:32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地震灾区迎来生育高峰

大地经历震痛,青山绿水转瞬断壁残垣,鲜活的小生命被夺走,随之埋葬掉的是家庭的希望。

一年之后,板房区里多了很多挺着大肚子的母亲。失去孩子的她们已不再年轻,承受着心理和生理的双重压力,她们选择了再生育之路。据四川新闻网统计,截至2009年4月30日,已有1641名灾区妇女怀孕,其中252名婴儿健康出生。

一年后的地震灾区,正在迎来生育高峰。(记者 韩萌)

吴江琼

39岁,2009年2月18日,龙凤胎出生。

18岁的儿子何关香,就读于东汽中学高二6班,地震中遇难。

自述:我现在只想着怎么把孩子拉扯大,两个孩子每个月的奶粉钱就要900元。等孩子大些,我还要出门打工。但我常想,当我60岁时,孩子才20岁,我那时已经不能打工赚钱了,怎么供他们读书?可再难也要供他们读书,读书才有出息,我希望他们两个都能成才。

吴翠华

34岁,现住永兴板房。预产期10月。

吴翠华的丈夫在地震中遇难,雷小海的妻子和儿子在地震中遇难。目前,他俩组成新的家庭,带着3个孩子,吴翠华的女儿和地震中成为孤儿的雷小海的两个侄儿。

自述:不管负担多大,只要能和家人在一起,健康生活就好。以后新北川建好了,我们可以继续开眼镜店或者鞋店。

永兴板房里,吴翠华和雷小海说笑着。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