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宣传部副部长:希望今年“5·12”快点过去

2009年05月10日 09:19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王建,北川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今天,他已经记不清楚,这是第几次陪同记者来到北川老县城采访。

王建的鼻梁上架着款式老旧的眼镜,穿着朴实、裤腿上还有好多泥巴。与其他地方的接待干部不同,他默默的、不怎么爱说话。

上个月,他的同事,宣传部的另一位副部长冯翔在家中自缢身亡。对于此,他显然不愿多谈,只是简单的说,“他太思念死去的儿子了……他的心思太细……”

万幸的是,王建的妻儿在地震中都逃过一劫,他们现在住在邻县安县的安昌镇,租的房子。此时,走到老县城一幢垮塌的建筑前,他指着三楼的一扇窗户对记者说,“那里原来就是我的家”。

在地震时,王建正在县委的办公室里,往外跑的时候,他被砸在了楼梯上,正好砸到了脊椎。“我被救出来后到武汉治疗过一段时间,当时医生对我说:50岁以后的健康不敢保证。”今年,他已经41岁了。

从武汉治疗回来之后,他就一直在宣传部工作。后来,由于北川新县城的建设需要,宣传部长被抽调到建设指挥部工作,部里的工作就由王建来主持。“太累了,特别是到了各种纪念日,工作就特别忙,多的时候每天要接待几十路记者……”话没说完,他的手机又响了。

“说实话,现在就盼望今年的‘5?12’能快点过去,我已经很长时间没休息过了。”他的脸上带着疲倦,也带着些许的无奈。

据记者了解,大地震以来北川县委宣传部接待各地的领导、媒体和热心人士已不下几万人次。但是,他们只有10多个人,其中还包括2个新考进来的大学生和几名新选派来的外地干部。他们没有公务用车,都是自己掏钱打车往返于安昌镇与老县城之间,有时一天要折腾好几个来回。

对此,王建没有多说,还是默默的、微微一笑,“都是为了工作。”

4月26日,北川提出了关爱干部的20条具体措施,其中包括将坚持“早九晚五”作息制度和正常休假制度,单位安排工作一般不占用干部休息时间。这对于王建的工作性质来说,有些难以保障。他对记者说,“县里出台的措施是好的,代表了县里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但是,今天是周末,你们记者过来,我要陪同接待;乡镇正在搞恢复重建,干部要是周末休息了,老百姓有事就找不到他了,问题就没办法解决……”

大半个下午,王建陪同记者在北川老县城走了个来回,他对这里的每一栋楼、每一棵树都很熟悉。记者有问题问他的时候,就低声的回答,其他时间他还是默默的,有时也会站在一边发呆。

“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苦,其实大家都一样,我也没什么特别,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事。现在最主要的就是做好‘5?12’周年的宣传报道,希望这段时间过去,能有时间休息……”王建的要求并不高。(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绵阳5月9日电)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