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将赴北川教授体育课 灾区孩子盼飞人到来

2009年05月10日 08:13新华社【 】 【打印已有评论0

刘翔在2008年为地震灾区捐款。(资料图)

“512”汶川地震一周年临近。刘翔将到四川地震灾区,去学校慰问,给灾区娃娃们上体育课。

这不仅让刘翔迷、灾区群众、学校师生关注,一些媒体也将目光移到了灾区与刘翔的入川上。

“记者叔叔:同学都在说,刘翔要到北川,会不会到我们学校来呢?”

舀起电话,听到话筒传出的陌生声音,想起他是前一些日子记者在北川中学高一年级采访时遇到的一位学生,他曾要了我的电话。

记者打电话给绵阳市教育局局长王和金。说起这个事情,他一头雾水,好像确实不知道具体情况。

绵阳市体育局局长邱兴元也犯难:“听说刘翔要来,别人都在问我,我也不知道呀。”

盼刘翔,成为地震灾区很多师生的热话。

北川中学高一班主任、体育教师苟义国说:“这几天,班上的同学听说刘翔要来,可兴奋了,如果不让他们打住,学生们讨论几节课都收不了场,大家都想见飞人一面。”

记者在四川地震灾区什邡市蓥华中学采访地震中一条腿受伤的男生黄忠诚,说起心目中的偶像,他似乎不假思索:“刘翔、邓亚萍姐姐。”

绵阳九洲体育馆曾在去年地震中接待安置了大量的灾民,被称为当代的“诺亚方舟”。在地震一周年时,体育馆要搞大型的回顾与健身纪念活动。馆长杨俊对记者说,群众知道这一天心目中的偶像也在绵阳,没有见到他本人,心中也很温暖。

记者问起一位学生。他说,我见不到他,但我的心会与他在一起,我将在电视中去找刘翔。

刘翔入川活动行踪保密。记者几经周折,终于找到此行赞助商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负责此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得知,10日刘翔将飞赴成都;11日上午,飞人将到北川某小学与该公司人士一起参加活动,给学生上体育课,一起做游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