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长篇报告文学《见证天使》出版发行

2009年05月10日 08:02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成都5月9日电(记者 叶建平)9日,长篇报告文学《见证天使》正式出版发行,真实记录了医务人员在汶川地震中的感人事迹。

在首发式上,来自四川省人民艺术剧院和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的两名艺术家朗诵了该书的部分章节,让在场的所有观众为医务人员舍生忘死的抗震救灾精神感动不已。

翻开《见证天使》,记者看到白衣天使们在震中坚守、在绝境中行动,在孤岛中血战,从死地中突围的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感人场景。废墟下的生死大营救、救治中的生命接力赛、防疫中的生存保卫战……是白衣天使,亦是白衣战士。广大医务人员震后及时救治了33万多名伤员,确保了大灾之后无大疫。

据了解,该书由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四川省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王敦贤、四川省记者创作协会理事、青年作家苗勇联袂撰写,由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作序,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共45万余字。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