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地震灾区学子学业完成基金”成立

2009年05月10日 08:02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成都5月9日电(黄毅、陈健)9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的“四川大学地震灾区学子学业完成基金”在四川大学成立,首批50名来自地震重灾区的受助学生领到了助学金。

在汶川特大地震中,四川大学共有3000余名学生的家庭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他们的学习及生活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

浙江省金华温州商会、北京益生康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浦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公司等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在得知情况后,积极捐款100多万元,通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了该基金,以帮助受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随后,太平洋证券公司、北京中欣安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海程邦达国际物流公司、幸福人寿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也积极发挥各自的优势参与到该助学基金中来。这些单位承诺,将每年向灾区学生提供一批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以帮助学生顺利成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