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首个重建永久性学校交付使用(图)

2009年05月10日 07:13成都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5月9日,绿地土桥小学,孩子们在新校舍的操场上游戏 新华社发

“搬新学校了!”昨日,都江堰市崇义镇绿地土桥小学数百名师生欢天喜地。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绿地集团共同出资捐建的都江堰市绿地土桥小学正式交付使用,师生们从此告别板房学校,开始了在漂亮、安全的新校舍里的工作和学习生活。绿地土桥小学是上海对口支援都江堰灾后重建首个开工建设并首先竣工交付使用的重建永久性学校。

绿地土桥小学于今年1月15日竣工,新学期开学后,由于需要一定的保养,学校暂时没有启用。绿地土桥小学占地约24亩,总建筑面积4800余平方米,建有教学楼、图书室、食堂等7幢建筑,并配有200米标准塑胶跑道、2个羽毛球场和1个篮球场。学校能容纳12个班、500余名学生就读。学校所有建筑的抗震设防标准均为8度,其中教学楼为全钢结构,是上海援建都江堰20余所学校中惟一采用全钢结构的教学楼。

上海市对口援建都江堰灾后重建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向学校捐赠图书及相关教学设备,并对绿地土桥小学展开务实的软件援助和智力支持。上海的新闻媒体将在学校定期开展支教、助学等活动,每年还将邀请学校部分优秀师生到上海参加夏令营活动。本报记者陈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