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三天发生三起3级以上地震

2009年05月10日 07:00华西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李逢春)据四川地震台网测定,近三天内我省境内发生了三起3级以上地震,分别发生在青川及自贡、内江交界处,当地居民有一定震感,但对居民生产生活没有什么影响。

近三天三起地震分别发生在:5月8日18时36分,富顺、隆昌交界3.1级;5月8日4时49分富顺、隆昌交界3级;5月7日22时52分青川3.7级。据青川当地居民反映,当地有比较明显的震感。据省地震局地震台网的测定,4月份至今,富顺、隆昌一带已发生11次地震,大多为轻微地震。省地震局研究员周荣军说,此次青川3.7级地震应属汶川地震的余震,但富顺、隆昌交界两起非汶川地震的余震。自贡、内江等处于华蓥山断裂带,一直就有很多小震,但震级都不大,但自贡一带地震震源浅,当地居民感觉相对明显。汶川地震后,是否诱发了华蓥山断裂带更加活跃,这还不好下结论,地震科研人员正在对此展开研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