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一周年:重访映秀地震灾区群众[组图]

2009年05月06日 16:31www.abazhou.gov.cn【 】 【打印已有评论0

距离汶川大地震快一年了,不大的映秀工地遍布,板房小镇生机勃勃,学校、医院、商铺整洁,原址重建的农家小院显得精致清秀。记者找寻到一些经历过地震灾难的映秀人,用相机记录下他们今天的面貌。他们的身上,或多或少折射了这一年来映秀人的变化……映秀人已开始重新生活,重新承担复兴的重任。

上图:2008年5月18日,映秀镇中滩堡村彭全才抱着生病的女儿去救治。下图:2009年4月24日,在映秀镇板房安置区,彭全才和女儿在一起。(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上图:2008年5月17日,在映秀镇黄家村,失去小女儿和孙女的83岁连沛华老人。下图:2009年4月24日,在都江堰市石羊镇,跟大女儿住一起的连沛华老人。(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上图:2008年5月18日,在汶川县映秀镇,废墟边上的81岁朱群学老人痛苦不已。下图:2009年4月23日,在映秀镇桤木林村,朱群学老人(右)和她的大女儿在一起。(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上图:2008年5月18日,在汶川县映秀镇,张仕田在废墟中等待妹妹的消息。下图:2009年4月23日,在映秀镇板房安置区,张仕田继续做杂货生意。(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上图:2008年5月17日,在汶川县映秀镇,失去女儿并受伤的邹丁站在自家废墟前。右图:2009年4月24日,邹丁在都江堰市一小区内留影。(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上图:2008年5月17日,在汶川县映秀镇,43岁的马兴玉(左二)正在值班看守食物。右图:2009年4月23日,现在的马兴玉是映秀镇商贸市场的一名保洁员了。

上图:2008年5月18日,映秀镇秀坪社区的90岁老人彭一贵望向远方。右图:2009年4月23日,在映秀镇板房安置区,彭一贵老人过着平静生活。(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上图:2008年5月17日,在汶川县映秀镇,82岁的鱼子溪村刘淑清头部、腰部和腿部受重伤。右图:2009年4月23日,映秀镇板房安置区,刘淑清老人生活平静如常。(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