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敏:计划重新要个孩子(图)

2009年05月06日 18:50天府早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蒋敏随身携带着妈妈亲手为她针绣的“勾肚儿”(即腰带),摸着那一针一线绣成的牡丹与红梅,蒋敏泪不住地往下掉。夏俊摄

天府早报4月15日报道有人说,时间是抚慰伤痛的良剂。但对于强忍着地震中失去10位亲人的悲怆、连续奋战5个昼夜救助灾区群众的蒋敏而言,这段记忆也许永远都刻骨铭心、难以磨灭。人们不吝褒奖,将“最坚强女警”的称号赠予她。时隔一年,报道联盟穿越彭州,昨(14)日,记者探访了彭州市光明派出所教导员蒋敏,面对未来,蒋敏笑了,“正计划重新要个孩子呢。”

-人生态度

保持平常心 我不是名人

眼前的蒋敏,带着乐观的微笑,虽然已担任彭州市光明派出所教导员,但她腼腆的外表下有颗坚强的心,还有那份“永远站在老百姓立场思考”的工作态度。

早报:新工作,感觉怎样呢?

蒋敏:和以前差不多,都是基层工作。会遇到很多问题,但处理这些问题前,我会一直站在老百姓的立场来考虑,这是必须的。

早报:全国人民都认识了你,认为你是英雄。这会影响你现在的工作吗?

蒋敏:我不是英雄,真的。很多人的付出比我更多,甚至包括生命,他们才是真的英雄。

早报:生活回归平静了吗?

蒋敏:是的。偶尔也有陌生人突然认出我。但我一直提醒自己保持平常心,我不是名人,只是一名基层警察。

早报:新工作,适应吗?

蒋敏:这是我的首要任务,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尽快适应新岗位。

-描绘未来

正计划再要个孩子

我们不愿意再和蒋敏聊及去年“5·12”大地震的话题,我们避免触碰她内心的伤痕。而她已在笑对未来,也有了新的计划,再怀个宝宝。

早报:你和丈夫未来有什么打算?

蒋敏笑了:正计划重新要个孩子呢。哎!一年,过得太快了,但是,我的心里永远会有个女儿,瑞瑞。我会告诉未来的孩子,他曾经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姐姐。

早报:“5·12”周年你会回北川看看么?

蒋敏:谁会不想呢?只要有机会,肯定会回去看看。

早报:会带点什么东西?

蒋敏:会带一些东西吧。但主要是回去坐坐,去和老家人说说话。每个人都有脆弱的一面,我也不例外,我不觉得自己是最坚强的。我想通过早报,向所有关心我的人道谢。还是刚才那句话,想对关心我的人说:“我真心希望大家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真心对待身边的人。”(这句话,她说了两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