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墟里爬出的“独臂孩子”成了明星

2009年05月06日 14:58安徽市场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跑动时,他右袖管会随风飘扬;打乒乓球、羽毛球比赛时,他会大显身手;吃饭时,他像模像样地 组织同学们就餐;采访时,一旁的同学告诉记者,“他可是我们学校的名人呢”……走进映秀小学的校园内,记者偶遇了几位男同学,其中一位就是“独臂孩子”王光星,学校“抗震英雄榜”他榜上有名,他也是各家媒体曾报道过的小英雄。

回放: 废墟里爬出的“小英雄”

记者了解到,王光星家住映秀镇黄家村二组,2004年父亲肺部手术后就无法干重活。地震前,小小的王光星便经常帮家里干农活。

去年“5·12”那天,五年级的他正在4楼上课。在映秀小学教学楼倒塌后,他从废墟里爬了出来,那时的他脸上竟一滴眼泪都没有。没多久,他被送往成都、上海治疗,回来右臂却已经换成假肢。王光星出院不到一个月时,听到学校要复课后,就一个劲地催妈妈赶快帮他报名。入学第一天,学校给他送上一束鲜花,并把他的图片刊在学校宣传栏里作为小英雄勉励其他人。由此,王光星也成了同学心目中的“明星”,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小英雄。

惊叹:“独臂孩子”成了同学的偶像

“你上几年级?今年多大了?”当记者向王光星了解情况时,一旁的同学彭更发说:“他是我们的小明星,网上到处都是他的事迹。”

王光星告诉记者,他是六年级的学生,今年12岁,爱好比较广泛,乒乓球、篮球他都很喜欢。正当记者采访他时,学校里开晚饭了,王光星迅速跑去组织同学就餐,像模像样地喊口号让同学们排队。在这间隙,彭更发告诉记者:“王光星是我们的小班长,同学们都很听他的,他和我们大家相处得都非常好。”从彭更发的语气中,记者可以感受到,他对王光星有些羡慕。

当记者向彭更发询问王光星成绩如何时,他笑着说:“挺好的!前十名!”“你们班上有多少名学生呢?”“我们班上总共有11个人。”这次,彭更发的笑声里多了几分幽默,也多了些酸楚。

感动:“老师,我也要参加比赛”

“王光星是一个很坚强的孩子,虽然一只手臂没有了,但是他仍然主动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心理辅导老师周海林告诉记者。

有一天,周海林正在组织同学们打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原本他也考虑过让王光星参加比赛,但是怕伤害他的自尊心,最终选择放弃。没想到,王光星主动找到了周海林说,“老师,我也要参加打比赛”。为此,周海林心里一阵酸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