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城“五乱”现象明显改观

2009年05月06日 16:37广元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网讯 (林立 记者 侯静) “人人动手,清洁城乡”,昨(15)日,记者在青川县城看到:街道上挂了不少关于环境综合治理、清洁城乡行动的标语。一些地方正在拆除危楼,但大街小巷却十分干净整洁,“五乱”现象明显改观。

乔庄镇党委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镇上将清洁范围、内容、要求及责任划分落实到人头,领导干部联片包段责任到人。为宣传造势,营造氛围,悬挂横幅标语20处,办健康教育专栏10处,张贴健康教育公益广告300张,出动宣传车辆20台次,对道路交通、商贸摊点进行巡回宣传。”

据了解,为整治“五乱”现象,乔庄镇积极主动配合县城建、工商、交通等部门在城区开展了综合整治,对占道经营进行了规范清理,并落实临时停车场12处,施行营运出租车与机动三轮车分道行驶,缓解了城内交通压力;拆除了城内部分篷舍;充分发挥公益岗位作用,调整充实配齐了清扫保洁、消杀防疫人员,定人、定时、定地段,做到全覆盖无缝隙,并出动车辆清运垃圾50台次,重点对城乡结合部、进出口道路的垃圾进行了清运,河道、路道保洁良好。

与此同时,乔庄镇还在集中安置区管委会开展城乡清洁评比活动,评比最清洁户1000户,清洁户5000户,对工作不力的单位、住户发整改通知,限时整改,目前已收到一定成效。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