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新家庭”被助养儿童回家 李亚鹏全力护航

2009年05月07日 16:27腾讯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汶川新家庭”助养的北川病童

“汶川新家庭”助养的北川病童

李亚鹏、王菲与地震孤儿

回家,是一个温暖的词。

对三位幸存于汶川地震,获得嫣然天使基金救助的孩子来说,这一次的回家,不仅仅是一次心灵的回暧,像是一次新的人生启程。

时隔一年,李亚鹏、李厚霖、李滔三位“家长”将护送他们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参与救助的孩子李荣荣(5岁)、蒲虹学(14岁)、朱春燕(14岁)回到北川。这是李亚鹏王菲夫妇倡导发起的“汶川新家庭”助养计划的第一批孩子。向地震受灾儿童伸出援手的嫣然天使基金倡导发起人李亚鹏王菲夫妇,不仅在地震后迅速调动嫣然天使基金医疗队救助受灾儿童,调拨一大笔善款用于当时的紧急救助,随后还倡导发起“汶川新家庭”爱心助养计划,为三位来自灾区孩子康复之后的生活提供保障。365天,对很多人来说,也许只是弹指一挥,只是人生的几十分之一,但对于历经地震灾难、失去家人亲人同学老师、遭受多达十几次的手术、接受身体残疾现实等等突发状况的三个孩子来说,这是漫长的一年。所幸,在过去的一年里,嫣然天使基金尽全力为三位孩子提供细致全面的诊治,不仅在危急时刻帮助她们寻找救命的人血白蛋白,为她们量身订做安装义肢,更是找来专家为她们进行心理辅导,让灾区的孩子身心同时恢复健康。

在倡导发起“汶川新家庭”爱心助养计划之后,身为助养人的李亚鹏一家与李厚霖一家、李滔一家与三位来自北川灾区的孩子组成新家庭,将灾区的孩子当成自己家庭一份子,在关注被助养儿童的治疗和康复进展的同时,为了让逐渐恢复健康的被助养儿童有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在去年7月李荣荣返回家乡回归正常生活之后,三位助养人决定亲自护送蒲虹学、朱春燕回家。

于是,作为“汶川新家庭”助养人的李亚鹏和李厚霖、李滔将在“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亲自护送蒲虹学、朱春燕返回北川中学,戴上假肢已经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走路的蒲虹学和朱春燕即将回归与同龄孩子一样的正常学习和生活,融入社会大家庭。

据悉,在护送北川被助养儿童回家之际,来自台湾的郭台铭先生也代表公司,捐赠给“嫣然天使基金”大批有台湾地区50位知名艺人录给救助患儿鼓励赠言的MP3和童话书,届时这些礼物将由嫣然天使基金倡导发起人李亚鹏作为代表捐赠给接受“汶川新家庭”助养的灾区儿童和四川地区接受手术的唇腭裂患儿,鼓励那些经受地震灾难的的孩子们自信乐观的面对新生活。

注释:“汶川新家庭”是指:由嫣然天使基金“以父母的名义”针对“512汶川大地震”受灾儿童设立的爱心助养计划,针对接受嫣然天使基金汶川地震专项救助且父母无正式工作、家庭无固定收入、受到地震伤害的14岁以下儿童的资助计划,资助者可由一个或者几个家庭联合,其中至少一位助养人已婚并育有子女。资助者每月向被助养儿童提供1000元生活补助(至被助养儿童22周岁)以及直至大学毕业的学费;资助者需持续关注被助养儿童的健康成长及学业进展,在资助期间,务必培养孩子的劳动技能及独立生活能力,保证被助养儿童22周岁(或者大学毕业)顺利进入社会;资助者每月保证至少一次与受助家庭的通讯联络,每年参与有孩子参加的助养家庭及受助家庭之间一次以上的家庭成员面对面交流,所产生费用由资助家庭承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