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财税支持再制造业
2010年03月14日 03:22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旧产品旧零部件脱胎换骨可获重生。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巡视员何炳光,昨日在人大组织的集体采访中表示,再制造产品质量并不差,目前正研究发展规划和财税政策等以支持其发展,作为循环经济重要内容。

据何炳光介绍,再制造是指将旧的机电产品或者零部件,利用先进的手段进行专业化的修复,使其恢复到和原有新品一样的质量和性能的批量化制造过程。和制造新品相比,再制造可以节约成本50%,节能60%,节约原材料70%。

据悉,再制造产业在中国属于起步阶段,目前先从14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开始,之后考虑把再制造产业的发展,作为中国推进循环经济的一个重要的内容,并将扩大试点范围,从汽车零部件的再制造试点,扩大到工程机械、矿山机械产品及有关的办公用品等领域。

他昨日透露,发改委正在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为推进再制造而起草宏观指导意见,编制全国再制造产业发展规划,此外还将在政策支持方面,研究有关的财税政策,在资金、项目上给予必要的支持。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胡红伟   编辑: 印权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