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会议明闭幕 七成网友提问总理首选住房
2010年03月13日 20:12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王永生)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明天闭幕,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接受记者提问。如果有机会,你会问什么?记者发现,在热点问题投票中,约七成网友想向总理问住房问题。

记者统计发现,包括新华网、新浪网等国内知名网站都有热点问题调查和“我有问题问总理”“我向总理报民生”等内容。

网友所提出的问题中,住房是最受关注的焦点,在各项排名中位居第一。截至12日晚8时30分,新华网的“2010两会,您最关注哪些民生话题”,住房话题得票率约七成,是10个问题中网友最为关注的。同样,在新浪网,住房问题也最受关注。

记者注意到,网友所关注的住房问题多数与房价有关,新浪网网友“huiying_668”问道:“总理:您好!国家能不能在短期内出台政策遏制疯涨的房价?”

此前,2008、2009年的全国两会,各网站也推出“我有问题问总理”等类似的调查,本报也曾对网友向总理提问作相关的统计和报道。

记者发现,2008年、2009年的全国两会,反腐倡廉是网友最为关心的问题。今年和前两年相比,有着明显的差异,反腐问题在今年远排在住房之后。

新华网网友

问总理调查

住房 45496

收入 35037

物价 23440

就业 18825

环保 11978

某网站“我有问题问总理”调查

单位:票

住房 7432

教育 4841

反腐 2265

医疗 2252

就业 1629

备注:数据截至12日晚8时30分

(本文来源:法制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永生   编辑: 彭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