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新教改强调“促进公平”
2010年03月12日 14:14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在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会上,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表示,正向全社会征集意见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是把促进公平作为首要目标,强调要保障公民依法平当享受教育的机会,而对於这次两会中,有关教育行政化,高考加分等热议问题,教育部官员也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教育去行政化,成为今年两会代表委员讨论一个新关键字,不过去行政化,去官本位,是否真能够使得中国大学成为具有独立精神,自由思想之地,却有不少争议,对此教育部官员说,法律规定,和政府机构不同的是,高校本身是一个事业法人,,要解决行政化问题,首先就是要明确高校办学自主权,而政府如何减少敢於,就在於依法行政。

09年高考前後,闹的沸沸扬扬的“浙江高考航模加分”和“重庆31名考生民族成分造假”等事件,让高考加分遭遇信任危机,这次就有不少委员提出,不接受监督的加分,必然加剧教育不公。而教育部官员,就继续强调了高考成绩不是唯一依据,未来会以继续推行多元录取等方式,改革高考。

胡玲 周铭吉北京报导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