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将开 会推多项优惠政策
2010年03月06日 16:4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符永康)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新疆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6日向中新社记者指出,今年将召开的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将推出“很多优惠措施”,目前新疆自治区正在就民生、产业结构等进行重点调研。

这位哈萨克族的全国政协委员说:“中央说在今年第二季度召开新疆工作座谈会,这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新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促进新疆长治久安的重大决策,座谈会召开以后,新疆将迎来一个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机遇,中央在这个会议上将出台很多优惠政策,新疆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都很振奋。”

据他介绍,目前新疆正在进行有关调研工作,已经组织了7个小组,分别就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小企业发展问题、民生改善以及新疆稳定方面进行重点考察研究,调查结果将供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参考,“同时我们也是在重点调研怎么在座谈会之后抓落实”。

对于是否将调整民族政策的问题,他说:“现在的民族政策,我认为是很完善的,不用任何调整,关键是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相协调,增加优惠的政策,在民生方面增加投入,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在产业政策方面进行调整。”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符永康   编辑: 张恒